哈pandadada

舟游上头 基本吃bg 偶尔想起来就码字
话唠爱唠嗑 葬博好吃好吃好吃

【食契】花落有意(下)

水信玄饼X你


上篇链接我爪机似乎发不上。。。如果看的话还是直接戳我就在这篇上一篇23333

五、石径

自那之后你们的关系似乎有微妙的变化,与其说是你们倒不如说应该是你单方面的主动。

你第一次提议推他出去走走的时候,虽然有些推脱,但最后还是准许了。这小城镇道路窄小,事物也不多,过往人烟稀杂,六月的江南风已有些许湿热感,有种说不出的幽静,过去你不爱这样,现在倒也有几分喜欢。你推着他漫无目的地沿着石径走,即使他告诉你他可以自己来你依旧笑着推着,即使这样一路上你们依旧几乎不说话,一路像走马观花一般,好像没有其他行人,全世界只有你们两个。

时间久了,这般景象几乎成了习惯,总能看到唐装的少女推着和风的少年,轮椅在石路上咯咯作响。

后来你还是鼓起勇气问他,“喂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要不要签订契约……”

他沉默了,你觉得时间静止了。

“以这样的姿态,应该已经没有身为飨灵的资格了吧。”

啊,是啊。你是料理御侍,过去是,现在也是。他,不配成为你的飨灵。

只是这次,你似乎也没有预想中的那么难过。

啊,又被甩了,真的糗。

本来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,你们大概这辈子都只能维持这种搞笑的一厢情愿的关系了。回想起来,那一天的事情有点精彩有点刺激还有点好笑。

六、初雪之意

年末的江南算不上冷的刺骨,也不免有些哆嗦,这里不爱下雪,固然巷子里也只剩些光秃秃的残景,那会你和他比先前更自然些了,偶尔你也推他去城里的集市逛逛,就你们俩,你和他外出从不带其他飨灵,即使可能外出有碰上残余的堕神的风险,你也依旧这么做,这点你几乎和飨灵们不谋而合。

下雪了,难得的,你来这里的几年里很少见到雪,他便撑开了伞,那把他一直随身带着的花伞。

“天凉了,早些回去吧。”他看着脸有些吹红的你,递上了伞。

你很少和他对视,偶尔撞上一次也还是晕乎乎的,忽然就没那么冷了。

细雪让路况不那么好,回去的路上总看不清五十米以外的情景,可能是天气原因小路上也完全不见人影。他忽然揭开自己的披风传给你。背对着你,声音在雪中有些飘忽。

“很冷吧,为我这样的人着凉实在难为您了。”

其实比起自己你更担心他纤弱的身子。

“不用总替我这样的人着想。”虽然不是很清晰,但你能感觉到他台高了音量。

“啊……嗯……好……”话未落,你来不及有其他情绪和想法,多年的职业本能告诉你空气中混有不好的成分,是你熟悉的臭味。

是堕神。

完了,没有飨灵的御侍也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人类,完了,你保护不了自己更保护不了他,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害怕和退缩。

“您先回去吧,气氛好像不太好,我一个人慢些回去。”可能是感觉到你的停顿和不安,他小声道。

“不可能了。”你把伞递还给他,将他的披肩裹得更紧些,干脆倚着他的轮椅就地坐下了,你想发脾气,又觉得好笑,仔细这么想,明明是自己的错吧,“抱歉啊,总是给你添麻烦。”

“请不……”

“烦死了!我说是我的错就是我的错!不准跟我道歉!”好想一下子宣泄出来了,你觉得舒服多了。大约是应着你的声源,堕神越来越近了,你看见了,是暴食。

“大人您真的走么。”

“不走。”

“……”

对方已经发现你们了,愈来愈近,一个弱小的人类,一个残疾飨灵,可悲可悲。

“可以请您帮个忙么。”

“不走。”

“请把眼睛闭上吧。”

“啊?”莫名其妙的话语令你有些震惊,,你还未作出反应,下一幕则更令你目瞪口呆。

他站起来了……凑近你,替你拉紧了披肩,近得你隐约嗅到他淡淡的樱花香气,却莫名的令你舒心。

后面的事情你记不得了,你分不清是恍惚得迷了眼还是真的乖乖闭上眼睛了,你只记得带你再睁开眼的时候,樱花般的少年站在你的眼前,衣物被融化的细雪浸的有些湿濡,衣物有几处破损,唇间哈出雾气,似乎是刚经历了苦战。

“抱歉,让您受惊了。”与其依旧很平静,听不出什么情感。他似乎想伸手扶你一把,却止在半空中,你注意到他的眼神又迟疑了。

“谢谢。”永远都要你主动,你双手合住他的手,亲亲地抵着,想在说些什么却搪塞了。

“即使是面对这样的我……么?”还是很没有底气。

“你可以考虑一下怎么弥补骗了我六年的这个债务。”你猛然抬头,笑的狡黠。

少年和少女并肩于一把伞下,那天小雪纷纷,只微微盖住的枝桠下预示着下一季的落英缤纷。

七、花落有意

有意思的是,其实那件事大约只有你一个人不知道。

“我们飨灵不会生老病死的,怎么可能残疾啊……原来御侍大人你不知道的吗……”这是米饭告诉你。

不过这不重要了,这对你来说更像是放下了件心事,具体的你也不愿去追究了。你依旧喜欢往对墙跑,不同的是他也比以往更开朗了那么一点点。与其说开朗,其实也不过是偶尔能看到他嘴角有几丝笑意了,也不离你那么远了,即使依旧总和你保持一小段距离,对你也是莫大的“恩惠”。

脱下冬袄后就该轮到春天了。

今年的花开的比往年早一些,三月的春风带进几瓣粉红,空气又进入暧昧的氛围。你站在硕大的樱花树下,若有所思。不经意间发现他今天与你挨得格外的近,他依旧喜与坐轮椅,一副凋零之花的娇弱模样,与这树这景是天造之和。

“你觉得这樱花才下来做盐渍樱花做点心会不会好吃啊。”冷不丁冒出一句。

“如果御馆大人还活着,”不知道是不是在应你的话,他更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见到这般情景,或许会很高兴吧。”

“是吧。”

你们都不再说话,只听得风吹散花瓣的唏嘘声,你的发间也散落了几瓣。

“我………”几乎是异口同声地打断了沉默,空气又陷入尴尬。

“请您再闭一次眼吧。”意外的是他先开了口。

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你没有犹豫就照做了,你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,和他在一起总是很容易让你乱了阵脚,三月的份还有些微凉,穿梭于你的发间还有丝丝痒意。你觉得有几瓣落下了,淡淡的香气在你的鼻翼扇动,随后你只觉得唇间传来暖意,只是轻轻的压迫感,却和先前有截然不同的感受。这种感觉支持足了几秒,你却觉得几乎要喘不上气,好像时间有些过长了令人不免有些精神飘忽。

“可以了哦。”你睁开眼,眼前的人儿依旧端坐着,忽地风势大了,些许花落下有些迷眼。

“刚才做了什么。”似乎有些明知故问了。

“没做什么,”他的声音在风间有些飘散,却丝丝入耳。

“只是擅自……签了个契约。”

那年的落花,粉饰了巷院,意在粉饰你的心房。


御馆大人,这是我可以得到的救赎么?或许已经不重要了吧,您看这花开花落,春去春来,答案早已心知肚明。

也请原谅我,将对您的记忆一并与这漫天的绚烂随风逝去吧。

【完】




感谢看到这里的您~


我永远喜欢水信玄饼.jpg@

评论(1)

热度(1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